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杏林春暖,‘医’路同行”雷锋月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落幕
2024-03-26 11:08 王京芝 吴泓霖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24年3月,由校团委和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主办的 “杏林春暖,‘医’路同行”雷锋月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和青岛校区分别开展。

活动中,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和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分别走进中心校区和兴隆山校区,为师生提供脊柱外科、美容整形与烧伤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等多个专业方向的健康咨询。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的青年医生和医学生志愿者们远赴青岛校区,为青岛校区的师生们提供了口腔全科、皮肤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等专业方向的医学科普知识和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询问来诊师生的健康状况,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

2024年3月,共有60余名青年医生和医学生志愿者参与了齐鲁医学院“杏林春暖,‘医’路同行”雷锋月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覆盖济青两地3个校区,累计服务6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齐鲁医学院的健康志愿服务不仅在校园内持续开展,也积极走进社区,使健康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将健康和温暖带给广大社区群众。在过去的一年中,医科各学院踊跃开展义诊服务,累积参与义诊医生、医学生志愿者1700余人次,开展义诊服务220余次,服务社区60余个,服务市民20000余人次。

2023年5月14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走进银座晶都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3年8月药学院“药蕴秘语,草木情缘”社会实践队联合四里村社区老年医学学会专家,于信义庄居委会开展了中医义诊服务及中医理疗免费体验服务。

2023年10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青年西路社区开展“健康生活,理想血压”活动。

2023年4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在滨州市邹平市进行肿瘤防治宣传周暨春季义诊,宣传抗癌、防癌知识。

2023年10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走进六里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情满重阳 医心为你”社区健康咨询活动。

将所学用于实践,用行动践行诺言。齐鲁医学青年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号召,展现“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风貌,在新征程中继续展现医学生的青春风采,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有为新青年。

作者:王京芝 吴泓霖

上一条: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来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研究方法》课程上线学堂在线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