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与山东博物馆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22:07 文:房超,图:秦秀贵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3月28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与山东博物馆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赵福昌参加活动,座谈会环节由山东博物馆党委专职副书记卢朝辉主持。

赵福昌和卢朝辉分别介绍了齐鲁医学院、山东博物馆概况及双方党建基本情况。赵福昌表示,山东博物馆馆藏丰富,设展精美,讲解细致,既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又对传统文化做了很好的保护与传承,为文化双创提供了前提与支撑,也为我们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自豪感提供了底气。卢朝辉指出,最初的山东省博物馆分为东西两院,分别为目前齐鲁医院广智院旧址及上新街世界红万字会济南母院旧址,与齐鲁医学院比邻而居,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现在也要继续通过党建互联加强沟通,紧密合作,为医学的人文素养提升及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师生参观了山东博物馆“礼运东方”及“大道之行”两个展馆。师生们在山东古代文明精粹中领略山东作为“东方文明”起源地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作用与魅力,在巍巍大道中感受山东近现代历史文化的发展和变迁,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同。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也激发了更加深厚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们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共建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山东博物馆党建及纪检相关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来院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