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陈子江、王小云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21-11-09 11:35 程文琪    (点击: )

近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公布新增选院士名单,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8位科学家当选。当选的7位中国学者中,有6位来自中国大陆,1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王小云教授当选本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子江,女,1959年10月出生于湖北武汉,妇产科学与生殖医学家,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2013年至2020年担任山东大学副校长,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生殖健康与出生缺陷及重大生殖内分泌疾病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

王小云,女,1966年8月出生于山东诸城,密码学专家,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院长,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获得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主要从事密码理论及相关数学问题研究。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也称“世界科学院”)原名为第三世界科学院,简称为TWAS(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总部设在意大利里雅斯特,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卜杜勒·萨拉姆(Abdus Salam)教授倡议创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一般从发展中国家对科学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体验式教学的具身化技术”专题教师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承办全国第十六期医学文献研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