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MBBS质量认证工作会议
2021-11-10 15:32 陈媛 汤煜春    (点击: )

11月9日,山东大学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MBBS)质量认证工作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会议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枫林传达了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启动2021年度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认证院校自评自改工作的通知,并强调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介绍了MBBS认证的相关情况和准备工作,并根据《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汇报了齐鲁医学院各单位分工协作方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回顾了我校MBBS的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尽管我校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和办学成效等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和明显的优势,但是对照认证标准,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难点痛点。希望各部门能够尽快按照认证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梳理,扎实工作,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基础医学院会牵头对认证工作进行总体推进。基础医学院国际医学教育中心主任刘明利对质量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王明良主任、本科教育办公室王立祥副主任、齐鲁医院教育处吕明处长以及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就认证要求、指标体系、工作安排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奇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化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国际学生培养是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临床医学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我校成建制国际学生培养最响亮的品牌,MBBS项目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质量认证对于齐鲁医学和山东大学的发展、学科建设、国内外声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质量认证标准和指标体系的要求,各司其职,查漏补缺,认真负责,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对于材料的准备和自评报告的撰写,要规范管理,精心准备,确保高质量通过此次认证。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以及齐鲁医院、省立医院、传染病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参加新增列博导培训及医学导师沙龙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师生党支部共赏百廿校庆美术大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