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1-11-16 09:47 文:张灵慧,图:张泰松    (点击: )

2021年11月11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综合楼405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医学各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影响和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常务副院长曲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出席会议。

自今年3月份以来,医学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党委会议、专题会、党支部会议、教育实践等多种方式,由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自9月份以来,医学各学院党委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以从严从实为标准,以责任落实为保证,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取得初步成效。一直以来,医学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制定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及整改措施清单,针对实验室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学校立体安全网,保障了校园稳定和师生医务员工安全。

交流座谈中,参会人员围绕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挥教学医院主体作用、加强医学留学生管理、提升医学服务山东水平、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空间拓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安全稳定等工作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集中整改阶段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齐鲁医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各学院的发展需求,积极做好统筹和协调工作,提供增值服务,更好地助力“强院兴校”,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学校早日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更大贡献。

齐鲁医学院内设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参加新增列博导培训及医学导师沙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