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易凡做客“济众讲坛”为医学新生上思政课
2021-11-21 10:48 李振铭 王为萍    (点击: )

11月17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做客“济众讲坛”,为2021级医学本科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

讲座中,易凡回顾了齐鲁医学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辉煌历程,从90多年前麻风战场到今日逆行抗疫,齐鲁医学人始终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不忘医者初心,奋发砥砺前行,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谈到,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健康中国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齐鲁医学院一直以来以培养中国最优秀的医学生为己任,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希望,作为齐鲁医学新生,同学们要铭记、传承、发扬好齐鲁医学史蕴含的红色基因,牢记“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齐鲁医学精神,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要关注学术发展前沿,拓宽学术思路,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医学专业能力,医学人文素养,将“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仁心仁术的道德追求、文理兼修的育人理念”的齐鲁医学独特品质发扬光大。

此次讲座,易凡教授带来的思政课帮助医科新生更加深刻了解齐鲁医学历史,领悟齐鲁医学精神和齐鲁医学文化,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理想和价值有更加准确认识,为未来漫长从医之路奠定了思想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联合举办医学研讨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启动暨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