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内外联动暖心做好校外服务保障工作
2022-04-05 19:54 马兆垠    (点击: )

为切实做好校园封控期间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根据齐鲁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的整体部署,3月31日,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校外工作组成立,负责为急需外出师生医务员工的周转、就医、住宿等服务提供保障工作,为校内师生医务员工购置特需药品及校内无法提供的其他物品,为留守教职医务员工家属做好服务,协调解决特殊问题等。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主任马金耀任组长,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吕光平、齐鲁医学院副处级干部李力任副组长,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和齐鲁医学院机关各办公室的20余名教职员工迅速投入工作。

校外工作组组建以来,全体人员坚持“第一时间”原则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完成了与学校校外工作组的对接,明确了校外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流程和要求,成立了综合协调、就医保障和生活保障三个小组,连夜制定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完成了与齐鲁医院、山大二院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对接,协调各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以便更快捷地提供就医服务;第一时间建立组内工作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各小组人员接到工作任务后必须立刻赶到现场;第一时间理顺了工作机制,协调省精神卫生中心紧急建立了校园封控期间精神科药物取药“绿色通道”,向师生发布了外出就医、校外药品购置流程的“明白纸”。

工作组运行六天来,已经完成了四十余名师生校外就医的协调、联络和陪同工作,帮助十余名师生到山东省胸科医院、省中医及济南市各家药店购买特需药品,帮助协调远程复诊、线上诊疗咨询等服务六十余项。全体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全心投入,热情服务,认真做好校内师生的联络员和保障员。

校外工作组是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有效延伸,是校内校外协调联动的重要桥梁。接下来,工作组全体人员将坚守“第一时间”原则,以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构筑封控背景下的校外保障,为师生的身心健康、生活学习等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保障工作。

上一条:疫情防控期间齐鲁医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召开线上工作总结暨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