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七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2022-04-15 08:19     (点击: )

2022414日,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七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邀请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王红艳教授为山大师生做了题为“雌雄嵌合体的发生机制及遗传学研究意义”的学术报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教授主持讲座。

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王红艳教授介绍了双精子受孕双胞胎研究背景、研究实例及示例一(四配子嵌合体)、针对性的遗传分析策略、研究实例及示例二(第二极体受精)、小鼠验证及该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层层递进,生动详细的讲述了该领域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讲座,山大师生对于雌雄嵌合体的分子遗传机制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约有2000余人线上参与了此次讲座。

齐鲁医学院MED-X学科交叉讲坛是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推出的系列学术讲座栏目。讲坛旨在营造学科交叉研究氛围,为山东大学师生搭建一个走近医理工文交叉、了解医学交叉研究前沿技术的学习交流平台。


上一条:做好疫情防控,齐鲁医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防疫科研两手抓,解决困扰科研瓶颈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