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群英聚首云端 科普尽展芳华------山大附属生殖医院首届研究生科普讲课大赛顺利举办
2022-05-01 22:17 颜磊 朱瑞敏    (点击: )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指导意见,多举措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教学工作,430日,生殖医院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科普讲课大赛。7位专家教授担任嘉宾评委,生殖医院全体研究生担任大众评委。本次比赛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秦莹莹、生殖医院副院长赵涵共同策划组织,颜磊教授主持。

 比赛伊始,生殖医院耿玲副院长介绍了过去十年生殖医院重视科普、积极开展科普的经验和收获,她表示“大医治未病”是医学生应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学生们参与科普,担负起提高全民生殖健康水平的社会责任。

“用正确的医学引导生活,用有趣的方式传播医学”是此次大赛的主旨。经过前期作品提交、导师初筛和讲课视频复选,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选手依次对HPV及疫苗接种、怀孕是否能养宠物、多囊卵巢综合征、为什么会得阴道炎、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月经异常等大众关注度高、误区多的医学常识进行了精彩讲述。嘉宾评委对每位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可改进提升的内容提出中肯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线上100余人参与活动,积极为选手点赞。最终,研究生陈晓菁配合新颖的简笔画课件,清晰扼要地讲解了阴道炎发病机制、常见表现和预防方法,征服所有评委,拔得头筹,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辅导员付辉老师对生殖医院开展此类别开生面的科普大赛、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生殖医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科普讲课比赛不但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表达表现能力,也是培养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是医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探索。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九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