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
2022-05-07 17:03 房超 曲珊娜    (点击: )

2022年5月6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召开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集体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深入研究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校区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校区指挥长、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

会上,刘洪渭同志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电文并传达了会议精神,他指出,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大家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遵循,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下一步要更加坚定地落实会议精神,将防疫工作抓紧抓牢落实落细。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围绕持续做好封闭校园内学生和校外规培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思想引领、抓紧抓实校内外核酸检测、进一步发挥导师队伍作用、全方位做好安全保障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当前学校处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抓严抓实校内外师生教育管理工作,是守好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的重要一环。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其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查漏补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永兵同志对校园封控以来大家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对取得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再强化”:一是思想引领再强化,既要有春风化雨的润泽,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彻底解决思想问题的执着。要加强思想引导,跟进掌握学生动态,及时了解和回应学生诉求,同时要做好预判,提前采取应对举措;二是管理措施再强化,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各项规定,切实督导校内外师生医务员工们落实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三是个人防护再强化,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大形势教育,尤其组织校外规培学生开展院感防控教育,做好督促检查;四是责任落实再强化,要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共享经验,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要积极发挥导师作用,压实教书育人的责任。同时也要加强问责制度,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最后,他勉励大家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绷紧思想之弦,织牢防控之网,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第一、第二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