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启动协调会
2022-07-29 17:32 文、图:贾曼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 )

7月29日上午,山东大学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启动协调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曲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赵小刚主持。

刘洪渭表示,本科专业认证是检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专业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是促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水平质量提升的重要措施。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对于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临床教学医院的参与配合表示感谢。接下来认证的相关工作将正式启动,齐鲁医学院会积极协调学校、学院各层面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后续支持工作。

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从学院的教学组织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材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讲述了学院开展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认证工作方案、专项工作组、认证培训等学院前期准备情况及12月初专家入校考察阶段的相关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曲波对护理与康复学院这几年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院应对照专业认证的十项标准做好总体把握,以评促建,在凝练专业特色、长项的同时,更要针对短板弱项进行梳理、改进。建议学院以清单的形式明确工作任务,对各部门单位需承担的工作内容进行分解说明。他表示,齐鲁医学院也将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齐鲁医学院主要领导与基础医学院、齐鲁医院、护理与康复学院、校区图书馆及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相关单位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广泛地交流研讨,明确了各单位认证支撑材料的对接联络人;对于专家入校考察期间的理论听课、师生座谈、实地走访等环节进行充分了解沟通;对于面临的资源保障、硬件设施、实验室改造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识。

本次协调会的适时召开使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充分认识到了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围绕认证遇到的突出问题找出了解决路径,加强了各部门单位间的协调配合,为下一步认证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全力做好认证准备工作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圆满完成首批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