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办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学术会议
2022-08-15 09:41 张小玢  山大视点   (点击: )

8月11日至13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国学术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视频致辞。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谦明,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闫福华,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周彦恒,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孟焕新,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束蓉,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顾问杨丕山,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王勤涛,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潘亚萍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开幕式。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章锦才主持。

开幕式上,陈谦明表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青年医生、学者、教师、研究生和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他希望全体与会同仁能够把握并利用好此次机会,总结过去、着眼当下、展望未来,共同携手为中国牙周病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闫福华希望各位与会同仁利用会议充分进行学术交流,共同为专委会发展和牙周病学进步贡献力量。易凡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分享能够进一步畅通兄弟院校之间牙周病学学科的交流渠道,共同开展科研攻关,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葛少华表示,今年是学院建院45周年、医院建院30周年,承办此次盛会是山大口腔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与会同仁在学术交流碰撞中进一步开拓牙周病学研究新领域、新技术、新理念。

大会邀请4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分设三个分会场组织了包括专家报告、教育教学汇报、高水平论文汇报、临床病例汇报、科普宣讲展示、基础研究汇报、护理汇报交流等活动,并进行了壁报展示。会上,陈谦明教授作了题为“固有免疫协同核苷酸代谢调控口腔黏膜的DNA修复”的报告,分享了放射性口腔黏膜损伤过程中固有免疫应答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观点。程斌教授作了题为“口腔黏膜病损中的牙周病原菌及作用”的报告,介绍了关于牙周致病菌与黏膜病损的某些致病菌相互影响、相互关联的研究。周彦恒教授以“牙周病的正畸治疗之我见”为题作报告,强调“健康的牙周状况是正畸治疗的基础,也是口腔其他临床治疗的基础”的观点。孟焕新教授以“牙周非手术治疗对重度牙周炎患者全身低度炎症的影响”为题作报告,分享了其在非手术治疗与重度牙周炎患者全身低度炎症之间关系方面的研究。大会为期三天,来自全国各地近8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成功举办第五届STAR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