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刘洪渭参加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2022-08-26 09:11 刘佳宁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谋划事业发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安排部署,8月24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吕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齐山华、陈国军、李彤冰、郭杰、魏福兰、柳松、张海燕分别聚焦学习内容,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岗位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要点,立足分管领域工作,认真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梳理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聚力突破难点,强弱项、补短板,谋划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宋晖因出差在外提交书面汇报。吕波、葛少华分别对每位领导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刘洪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会议立意高远、准备充分、汇报详实,以问题导向为“透视镜”,瞄准“痛点”靶向发力,切实指导和推动下阶段工作高效开展。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依靠。在实际工作中要常行亲民之举,以真心筑牢初心,用实干担起使命,通过扎实的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和患者的满意度。他对学院(医院)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坚持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筑牢学生安全防线,进一步凝练教学特色,切实增强育人实效;三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四是要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深化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吕波表示,此次务虚会既是一次承上启下的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会,也是对下一步工作深入研讨的谋划会,对推进学院(医院)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关键时期,班子成员更要讲政治,顾大局,善作为,守规矩,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破解难题的本领;要把让师生医务员工满意作为最大追求、让患者满意作为最大目标,要凝聚合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互补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葛少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新院区建设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努力实现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发展新突破。她提出,要坚持医疗立院,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提升临床诊疗能力,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保驾护航;要坚持教育强院,凝练教学案例,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山大口腔特色教学名片;要加强团队建设,畅通各类人才发展路径,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激励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团队担当作为,释放岗位活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