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机关总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30 18:32 文:房超,图:秦秀贵    (点击: )

9月30日上午,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机关总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医学教育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机关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李玉蓉主持。大会应到党员53名,实到45名,符合有关规定。

刘洪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国家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一举世瞩目的重要会议,在新的历史时期,山东大学与齐鲁医学的发展也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学校“由大到强”已经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也处于寻求突破的关键期,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这一最大优势,学以致用,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党中央与学校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弘扬齐鲁医学精神,护佑人民健康,齐鲁医学院一直在努力探索与实践。本次机关党总支换届是齐鲁医学院机关党建的一件大事,对于总结以往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今后的重点工作,凝聚机关全体党员和教职医务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促进齐鲁医学教育事业再攀新高峰,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意义。刘洪渭针对下一阶段齐鲁医学院机关党的建设,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强”的政治自觉,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二是要以“实”的担当作为,推动机关组织建设持续提升;三是要以“细”的工匠精神,推动机关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第二届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明良向大会作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机关党总支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面临的形势及今后的工作任务与举措。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与组织建设、深化正风肃纪,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效能,为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在分组讨论阶段,机关各党支部审议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酝酿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计票人并酝酿讨论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随后,总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相关汇报并确定了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5人组成的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机关总支部党员大会关于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参加中德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德医学教育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