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全国第4!山大二院检验医学中心在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排名再提升
2022-11-21 17:07 张静  山大视点   (点击: )

11月20日,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发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荣登检验医学专科综合排行榜第4名(并列),这是继2020年获专科声誉榜第8名后又一新的突破。同时,医院传染感染科、康复医学和变态反应等学科获华东地区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

近年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医院党委依托山东大学优势资源,紧抓齐鲁医学融合发展、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机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从战略层面做好医院发展谋划和学科布局,重点谋划实施“1237”行动计划,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聚力实施学科振兴和人才荟聚两大工程,快速提升医疗服务、科技创新、医学教育三大能力,全面夯实运营管理、信息支撑、条件保障、安全稳定、合作共赢、民生改善和品牌文化七大体系,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方向和路径,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医院坚持以学科强院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根本,统筹构建学科发展新体系。推进学科分层布局和分类支持,实行目标管理和动态调整,形成“高峰学科引领、高原学科支撑、特色学科集簇”的发展态势。优化资源配置,将资源配置贯穿于学科建设的全过程。同时树立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导向,推行大学科中心化发展,推进学科资源的交叉融合,学科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目前,医院拥有7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专科总量居省内前三);24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专科范围基本实现全覆盖);5个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6个依托山东大学省级重点学科。

近年来,检验医学中心作为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单位,紧抓医院高质量发展契机,铆足干劲实现学科建设新的飞跃。中心以“准确、及时、严谨、创新、超越”的质量方针为指导,致力于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完善科研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临床服务能力。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山东省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山东省肿瘤大数据与精准医疗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肿瘤标志物检测工程实验室、山东省肿瘤新型生物标志物研发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研究平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医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实施学科振兴和人才荟聚两大工程,奋楫争先,勇往直前,努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赢跻身全国百强名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

上一条:“山大生殖”品牌排名再创新高 权威排行榜高居全国第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