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实验动物设施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2023-01-27 20:55     (点击: )

近日,山东大学模式动物研究中心新实验动物设施,顺利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许可证号:SYXK(鲁)20230003)。

1月12日,山东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模式动物研究中心新设施进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现场验收评审。专家组由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可洲带队,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出席验收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永芝做的新实验动物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经过设施实地查验、审核设施检测报告、查看运行记录、审核申请资料、现场考试及质询等多环节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新设施在实验动物流向规划、质量管理和人员培训考核等方面的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模式动物研究中心新实验动物设施基本条件和管理制度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发放要求,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此外,专家组从规章制度和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马春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模式动物研究中心是学校科研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实验动物设施的启用将为生命科学医学学科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平台支撑,更好的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确保实验动物相关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山东大学模式动物研究中心新实验动物设施2022年建成完工,新设施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可提供2.3万个笼位,主体部分包括SPF级大鼠、小鼠、豚鼠等设施和大动物饲养设施,配备独立通风笼具系统(IVC)、自动饮水系统、自动洗笼机、自动垫料处理等设备。新动物房从设计规划、设施设备到运行规范均按照国际一流的实验动物标准建设,是山东大学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Nature Medicine发文 生殖医学团队揭秘卵巢衰老遗传密码
下一条:陈子江院士团队人类早期胚胎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