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易凡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
2023-03-21 08:42 刘明利 李桂杰  山大视点   (点击: )

3月16日至18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教授易凡当选为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工作办法和五年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61名理事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易凡为理事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副秘书长周燕等17人为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芸兼任秘书长,张岫美为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并成立了分会功能党支部。

易凡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阐述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理念:一是分会要提升格局、服务大局,根据国家重大战略谋划事业发展;二是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同出国留学工作之间,各省市各高校之间、同行之间要开展有益的相互借鉴;三是要秉承开放的理念,加强国内外、兄弟院校和行业之间的开放交流;四是要在工作流程、工作方式、教育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

国际医学教育分会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分支机构。分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智库作用,在促进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的规范管理、师资提升、课程建设,以及行业高校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5月,由该会主持的《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试行)》颁布实施,成为该来华留学项目的国家标准。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