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青岛大学来齐鲁医学院调研座谈
2023-05-25 20:04 刘佩    (点击: )

2023年5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青岛大学座谈会在综合科研楼405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陈鑫,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医学部党委书记王新生参加座谈,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主持座谈会。

陈鑫代表齐鲁医学院对孔伟金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大学与青岛大学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密切,5月12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于促进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医学的历史、管理架构,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大平台建设、医学学科交叉与转化、教育教学等领域介绍了齐鲁医学院近年来的进展状况。孔伟金感谢齐鲁医学院对来访调研的重视,他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的历史、特色与医科发展情况,希望能通过学习调研促进双方医学事业的进展。

座谈中,双方围绕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新医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附属医院管理、临床教学管理、临床学生管理及党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院校在医学教育各方面的了解与医科培养特色的共识,汲取了对方的优势与经验,同时也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前,孔伟金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模式动物研究中心、生物医学结构表征中心及齐鲁医学史馆。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炳学,青岛大学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机关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青年人才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微电影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