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大学贺信精神
2021-04-14 08:26 郭亚苹    (点击: )

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齐鲁医学院党工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贺信内容,通过集体学习、自学自省等方式,思考如何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发挥自身力量。

综合办党支部、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自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综合办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厦门大学下一个百年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希望,这不仅仅对于厦门大学,更是对全国高校,尤其是“双一流”高校提出的殷切期盼。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党支部认为,今年正值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我们一定要在新征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教办党支部、研教办、学科办党支部、人事人才办党支部、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座谈会等面对面形式,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贺信内容,讲解习近平和厦门大学的故事、厦门大学的红色基因和革命文化等方式,组织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老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多的是智慧的传播者,包括对学生价值观、爱国情怀、理想信念的引导。本教办、研教办党支部认为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实际工作中为师生提供更安心、舒心的服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招生、培养、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人事人才办党支部表示,在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引导下,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待更多杰出人才加盟,进一步推动齐鲁医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进步和人才培养工作;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认为,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以贺信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奋力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表示值山东大学120年校庆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倍受鼓舞,各位党员同志一定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贺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齐鲁医学院党员干部将努力承担起擦亮齐鲁医学品牌的使命和责任,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师生医务员工服务的过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微格教学及演练专题” 教师培训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举办医学人事人才引育工作推进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