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古田会议精神
2021-04-06 18:30 赵娅    (点击: )

2021年4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在综合楼 405 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古田会议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星火燎原——古田会议铸军魂》,并结合视频内容和自身思想认识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古田会议总结了以往中国共产党在党和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不仅对红军的成长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孕育形成了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为核心内涵的古田会议精神,这一精神对我们现在的学习工作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示。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思想政治上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是开创齐鲁医学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前提和基本要求。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在讲话中谈到,要深入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一是学习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确定党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二是学习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得起战争考验的博大胸怀;三是学习革命先辈大起大落不忘初心的使命感责任感;四是学习他们不掺杂半点私心的伟大革命友情。易凡要求齐鲁医学院干部党员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扎实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鞠建华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