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刘树伟教授当选亚洲临床解剖学会副主席
2012-12-05 01:27 葛海涛   医学院    (点击: )

11月2至4日,第一届亚洲临床解剖学大会暨亚洲临床解剖学会(Asi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Anatomists, AsACA)成立大会在韩国釜山举行。山东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研究所刘树伟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葛海涛应邀参加大会并作学术报告。会议推选韩国全北大学赵白皖教授为亚洲临床解剖学会理事会主席,刘树伟教授为副主席。

本次大会共举办了骨骼肌肉系统、肝胆系统、头颈部三场专题学术研讨会,共邀请了20位专家学者作了相应领域的临床解剖学研究学术报告。AsACA名誉主席、著名临床解剖学家、日本东京有明医疗大学的Tatsuo Sato教授作了有关“胰头淋巴引流与自主神经支配”的一小时特别讲座;刘树伟教授在题为“肝静脉的断层解剖”的大会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肝静脉的走行、变异和分支,并提出了新的肝段划分方法,为临床肝段切除与移植手术提供了精确的解剖学基础;葛海涛作了题为“注意功能的脑白质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参与人脑注意功能的脑白质纤维,阐述了注意功能各子系统的神经解剖学基础。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的120余位解剖学与临床医学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当前,由于转化医学的提出,临床解剖学在国际上再次受到广泛重视。各发达国家相继成立了临床解剖学会,目前成立的洲一级临床解剖学会有欧洲临床解剖学会(EACA)、美洲临床解剖学会(AACA)和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临床解剖学会(ANZACA)。亚洲临床解剖学会(AsACA)是日本、韩国和中国三国解剖学与临床工作者发起,并经韩国政府批准成立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旨在秉承当代转化医学理念,促进亚洲各国解剖学者与临床医生的相互交流,推动解剖学研究成果在日常医学实践尤其外科学和医学影像学中的应用,从而进一步地发展亚洲的解剖学与临床医学。学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亚洲临床解剖学大会,第二届大会将于2014年在日本东京举办。AsACA理事会由9人组成,设主席1名、副主席两名。

上一条: 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一行来医学院访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