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急危重症医学(英文)》被Scopus收录
2022-05-23 11:32 石苒 代晓宇 孙瑶  山大视点   (点击: )

5月18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与荷兰威科(Wolters Kluwer)集团合作出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急危重症领域新刊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急危重症医学(英文)》CN 37-1533/R,ISSN 2097-0617, Online ISSN 2693-860X,季刊)通过Scopus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评审,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undefined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7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7000种期刊,109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4万册图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700万条专利信息(2022年4月数据),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急危重症医学(英文)》于2021年9月创刊,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担任主编,组建了高影响力的国际化编委和青年编委团队,旨在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者,提供学术争鸣的交流平台。期刊以开放获取模式出版,于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并得到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胸痛分会等学术组织的支持。截至目前,期刊已出版3期,已与AI2,British Library, CCC_DocDel, CLOCKSS, CNKI, CNPIEC, DeepDyve, EBSCO Discovery, FiZ, GALE (Cengage), GNM, Ingenta, Meta (Sciencescape), OCLC, Portico, ProQuest Summons, Readcube, Semper Tool, TDNet, Wanfang等多个数据库建立文摘收录合作关系。

期刊被知名Scopus数据库收录,标志着本刊受到了国际权威数据库的认可,对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增加期刊显示度,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薛付忠教授团队在大数据因果推断研究领域发表新成果
下一条:李刚教授团队与薛付忠教授团队共同揭示脑胶质瘤外泌体促肿瘤双重作用新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