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大二院主办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服务标准学习班
2022-06-21 10:06 李娟 林雨  山大视点   (点击: )

6月10日至11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的山东省药师协会用药安全评价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服务标准学习班在泉城济南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药学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俞淑文对《三级医院评审标准(2020年版)》的药事管理标准进行梳理与解读,分享了评审实践与评审思维。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田月洁带来了“药物警戒与药品安全”的讲座,从药品安全与风险、药物警戒的实践及药物警戒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程春雷教授就国家药品标准展开介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药学科副主任刘永青带来“药师的临床思维与科研选题”的专题讲座,为医疗机构药物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一定思路。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服务是医疗机构医疗质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及临床药学服务水平和能力,保证医疗安全、合理用药起着积极的作用,同时有利于促进医疗机构科研水平的提高。

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采用“现场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的200余位药学工作者通过现场参会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上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举办第五期Med+学术沙龙
下一条:山大二院主办病案信息化管理分会学术会议暨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