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部附属医院财务培训会议召开
2013-10-16 14:07 沈红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点击: )

    为了使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科研人员更好的了解山东大学的财务管理制度、科研经费的使用规定以及高效、便利和正确的支配各类科研经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及财务部于2013年10月15日联合召开了附属医院财务知识培训会议。会议由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易凡处长主持。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生殖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及济南市中心医院科研处工作人员,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管理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部科研财务科刘仁芝科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费管理办法,从预算管理,拨款管理,经费决算与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与会者对于国家自然基金经费预算编制、经费使用及科研经费审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就山东大学科研财务科的工作流程做了介绍。
  科研财务科孙岩就附属医院用户虚拟账号的设置进行了说明。虚拟号是登陆山东大学财务系统门户的凭证,关系到附属医院科研工作人员能否顺利使用山东大学财务系统。
  财务部核算科耿晓霞科长详细介绍了网上预约系统和薪酬系统的使用方法,重点说明了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细致解读了各类业务报销管理规定。
  通过这次培训与交流,使附属医院科研人员对山东大学财务管理制度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网上预约不等候报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进一步规范科研人员的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科研资金的使用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近期还将分别针对科研管理、基金申报政策以及杰青、优青等人才类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分批培训和动员, 从而促进山东大学医科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举行杰出青年基金申报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