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团出访日本高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8-11-26 10:16     (点击: )

1118日至2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孔北华率团访问日本,参加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举办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展交流合作。

 

1119日,孔北华率团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校长宫下和久、副理事长幸前裕之等相关领导,向其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团成员及学术背景,并简要回顾了两校三十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感谢促成两校师生交流、推动山东大学医学国际化的各位专家学者。宫下和久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忆了三次访问山东大学的经历,表示2004年启动的双方学生和教师互访交流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彼此友谊,实现了两校在医学和护理学科的实质性合作。双方在会谈中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新兴学科方向上的合作交流,在师资授课、学生访学项目上进一步探讨新的合作机制。

 

随后,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6位教授参加了由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主办的“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在学术研讨会的开幕式上,宫下和久代表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致辞,感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代表团的到访,希望齐鲁医学院各位教授带来的最新学术报告将为双方今后的具体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孔北华教授在研讨会结束时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全面展示两校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护理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气氛浓厚、会场讨论热烈,希望参会学者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两校的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走向深入。

 

研讨会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专程考察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教学科研设施及附属医院,并就医教协同、教室和科研实验室管理、医院病区设置、临床技能考核、医患沟通机制等问题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教授、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是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创建于1945年,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其附属医院病床1200张,拥有独立的急救系统和直升飞机。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5月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持续开展了频繁的合作交流,建立合作32年来,互访人员数量已超过350人次,齐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多名骨干教师都曾在该校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研讨会自2011年起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增进两校医学、护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上一条:首届山东大学-山口大学医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并参加第五届中澳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