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港中大陈伟仪教授来齐鲁医学部作报告
2016-09-30 17:09 殷丛丛    (点击: )

7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伟仪教授在趵突泉校区作了题为“探索生物医学研究管理新模式”的报告。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出席报告会并向陈伟仪教授颁发了山东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以及国家辅助生殖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伟仪教授以生物医学学院为例,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系组织架构,并阐述了生物医学学院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研究、创新科技四个方面的使命,展示了学院的行政管理架构以及科研、教学、行政三类职员占比和教师的多元化学科背景。陈伟仪教授表示,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通过设立杰出教学奖项、设立研究日、双向选择导师制度等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主题研究组的科研模式促进了跨学科转化研究,学院还通过与其他高校或科研单位签订合作研究或培训计划、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拓展了资源并提高了国际化水平。陈伟仪教授还针对齐鲁医学部目前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问题,重点介绍了生物医学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组织架构、中心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等核心研究平台的使用管理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互动环节,齐鲁医学部及医学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书院管理模式、科研团队组织、实验教学课程体系设置、博士招生、团队绩效考核与评估、高层次人才引进经验、经费与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问题与陈伟仪教授进行了交流。

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主持报告会。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路钢教授,以及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医学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础医学院教研室主任、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于2009年6月成立,由解剖学、生物化学(医学)、药理学及生理学四个基础医学系合并而成。作为医学院的一部分,生物医学学院也获得临床学系及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有密切合作关系。陈伟仪教授是知名的生物医学家,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癌症与炎症、神经退化,发育与修复学,生殖、发育及内分泌,干细胞与再生,血管与代谢生物学。

上一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