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04-29 11:11     (点击: )

42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讨论并商议今年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申报引智计划的具体工作。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副院长刘奇迹,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


会上,曹枫林介绍了申报2023年引智计划的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刘奇迹肯定了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免疫实验室和肿瘤实验室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申报为契机,加深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马春红表示,此次申报需要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齐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医院和实验室协同配合完成,要明确各方责任,高效完成此次申报工作。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并以获得资助的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申请书中需要填写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随后,与会人员就引智基地名称及研究方向、团队组建、主要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实质性合作任务、前期合作基础、国内外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明确了申报的相关工作和进度安排。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建于1810年,是欧洲顶尖的医学院,是唯一跻身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的纯医科院校,也是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的评审地和颁奖地。2003年,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14年共同成立心血管研究重点实验室、肿瘤合作研究实验室、干细胞研究合作实验室、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共四个国际联合实验室。自合作以来,已获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联合发表SCI论文上百篇,联合举办四届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累计派出百余人到卡罗林斯卡医学攻读学位或访问交流。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首届教育大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为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行国际师资培训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