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用仪式顺利举行
2021-12-15 18:30 徐衍瑞 崔金雨 纪兆蔚    (点击: )

2021年12月14日,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济众厅顺利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团委书记姜炳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参加仪式并为学生活动中心揭牌。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艺术学院、管理学院、齐鲁医学院职能处室、学院相关领导、医科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启用仪式。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2020级本科生苏佟主持仪式。

在悠扬的音乐中,王君松、曲波、姜炳刚、朱伟共同上台触摸大屏幕,为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用揭牌,标志着活动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全面开放。

启用仪式结束后,王君松及相关部门领导参观了活动中心梦迪音乐厅、广智厅、求真厅等其他多功能厅,听取齐鲁医学院关于学生活动中心功能定位和空间布置等方面的汇报,并询问活动中心后续相关工作安排。王君松对齐鲁医学院推进活动中心建设,加强学生美育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齐鲁医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活动中心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师生医务员工创造良好文化环境。

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由医学1980级王晨校友捐资建设,总建筑面积12162.54平方米。齐鲁医学院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以医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多次深入学生进行调研,就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并克服资金困难,统筹经费对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必要的装修升级和设施设备配置,以满足学生活动需求。期望学生活动中心启用后,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医学与艺术相结合,将齐鲁医学精神、医学价值理念根植于学生心中。

主厅为梦迪音乐厅,一层梦迪音乐厅及附属空间,主要作为文艺演出、大型会议、学术报告、社团活动等活动场所使用。活动中心南广场命名为博施广场,用来举办小型的、学生户外体育活动;一层多功能活动室命名为“济众厅”,主要作为学生多功能美育活动场所;二层活动室分别命名为“广智厅”“求真厅”,作为医学人文素养培育、学生学术学术交流等活动场所。活动室内和走廊悬挂油画、校园风景、学生风采展示,放置朗读亭等设备,着力打造以美育人的文化环境,提升趵突泉校区整体文化氛围和文化建设水平。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首场“美为良方”医学生美育沙龙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邓传耀: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