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杏林春暖,‘医’路同行”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9:27 王京芝 顾浩冉    (点击: )

2023年恰逢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由校团委和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主办,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和山东大学权小益工作室联合承办的“杏林春暖,‘医’路护航”·齐鲁医学院“雷锋月”健康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活动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同时举办,来自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皮肤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和康复医学科的三十余名青年医师和医学生志愿者,为一千余名师生提供了医疗咨询,解决了许多困扰大家的健康问题,收获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第一临床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到场师生开展健康咨询,进行血糖测试多种健康检查,配合线上问诊,为咨询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志愿者们耐心为咨询者们普及医学基本常识、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大家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青年常见病预防治疗宣传、急救模拟体验心肺复苏术现场教学、便携式除颤仪使用演示和线上问诊等多个项目,引发了数波参与热潮

青春光芒闪耀,奉献接力不熄。此次活动是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的践行,更是医学生职业精神教育的有益尝试。齐鲁医学青年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号召,展现“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学术之星奖获得者马传伟:像建房子一样做科研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