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益健康”——“杏林春暖,‘医’路护航”齐鲁医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落幕
2023-03-26 16:37 王京芝 顾雨涵    (点击: )

三月春风拂柳,雷锋精神暖心。2023年雷锋月,由校团委和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主办,研究生会、学生会、“权小益”工作室、第二临床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口腔医学院、学生急救协会、学生中药协会联合承办的“益健康”——“杏林春暖,‘医’路护航”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3月19日,在“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第二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四个校区同时开展。来自不同科室的青年医生和医学生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山大师生答疑解惑,以现场演示、互动操作等多种形式,进行医学健康科普。

在此次活动中,第二临床学院皮肤科志愿者们把以“科学战痘,青春无畏”为主题的皮肤科普带进了兴隆山校区;来自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消化内科、胸外科等多个科室的志愿者们走进软件园校区,为前来咨询的师生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外科、正畸科、修复科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前来的同学们仔细地检查口腔健康情况,还为大家发放牙刷,进行口腔知识科普,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在此次活动中,学生急救协会和学生中药协会也积极参与,通过现场演示、互动参与等方式,将中医中药知识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带进校园。

至此,“益健康”——“杏林春暖,‘医’路护航”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有八十余名青年医师和医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健康咨询服务覆盖六个校区,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受到了山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将所学用于实践,用实践践行诺言。齐鲁医学青年将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新征程中继续展现医学生的青春风貌,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有为新青年。






上一条:团工委开展第三期“医路星火”骨干培训
下一条:学术之星奖获得者马传伟:像建房子一样做科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