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于晓做客“济众讲坛”为医学生讲授学术成长之路
2023-05-09 15:50 张心之 王京芝    (点击: )

5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杰青、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于晓教授做客“济众讲坛”,以“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为题讲述自己在学术成长中的调整和选择。

讲座伊始,于晓教授用《诗经·周颂·敬之》中的名句“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引入,以自己的学习成长、科研发展经历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科研之路的核心经验——坚持不懈,循序渐进,在铢积寸累中日益精进,必将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于晓教授重点讲述了自己本科期间选择生物学专业和博士期间选择研究方向的经历,分享了积极的调整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在科学快速发展、研究趋难趋深的科研态势下,科研探索中错误和重复也是一种重要的积累,短期的退步也是一种成长。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永远不要丧失对自己的信心,保持高昂斗志,乐观面对挫折,掌握知识、练就本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齐鲁医学人的贡献。

讲座最后,于晓教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希望大家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科研型人才,激励同学们成为“博施济众,广智求真”齐鲁医学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团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和医科各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上一条:“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九周年专场音乐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齐鲁杯”七人制足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