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加快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工作
2021-10-24 21:44 周岩    (点击: )

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提供实验动物的支撑保障,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努力提高实验动物中心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核心能力。

为保障新建实验动物中心大楼的顺利启用,齐鲁医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充分调研,组织校内外专家认真讨论空间和大型共享仪器平台的规划方案,做好充分的需求分析,配合资产部、招标办等职能部门,在新大楼尚未验收的情况下,在九月份便做好了各类资料准备,提交了包括IVC笼具在内的设备招标采购申请。

在上周新动物中心大楼预交付之后,易凡副校长于10月19日再次带领相关人员赴新大楼进行现场调研,对照图纸与现场情况,对一些原先规划设计中的不合理之处提出优化方案;同时根据工程实际,切实调整和完善功能布局,以便更好的适应动物中心发展与服务的要求。易凡副校长强调新动物中心的尽快启动和使用,是缓解趵突泉校区空间紧张、优化空间布局的重要一环,不仅是师生高度关注的问题,更是齐鲁医学和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易凡要求齐鲁医学院内要明确分工、提高效率;同时齐鲁医学院还要进一步对接学校各职能部门,确保实验动物中心尽快完成各方面的验收和尽快启动运行。

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动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及学科发展,在齐鲁医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探讨实验动物中心机制体制改革,加快优化管理组织架构,强化实验动物中心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和组织文化建设,为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医学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赴山大二院调研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