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10-30 10:09 文:张灵慧,图:张泰松    (点击: )

2021年10月26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综合楼 405 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罗建军参加会议。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纪春岩领学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李干杰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

刘洪渭在主持中谈到,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中,我们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援鄂医疗队队员们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在抗击疫情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生命赴生命,用大爱护众生。脱贫攻坚精神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鲜明旗帜,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蕴含着广大扶贫干部的忠于职守和真抓实干的理想信念。李干杰同志的讲话精神令人倍感振奋,充分彰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大学的关心与厚爱,同时对山东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改革已到深水区,齐鲁医学院要按照问题导向,梳理痛点,团结务实、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升医学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

罗建军在点评时指出,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核心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李干杰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山东大学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扛大梁、担重任、建新功,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充分肯定了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了齐鲁医学发展的使命和担当。今后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学史力行,久久为功,认真统筹谋划齐鲁医学的发展,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迹领学了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内涵。他认为,要从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将李干杰同志讲话精神落实到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要加强科研组织和学科交叉融合,做好创新与转化。要充分发挥医疗优势,加强服务地方力量,利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作用,服务人民健康需求,推动医养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要进一步擦亮齐鲁医学品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发展举措,坚定办学自信,奋力争创一流。

纪春岩领学了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认为,要以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李干杰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引,狠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临床学院管理效率,强化临床学专业间的交流互动,拓宽博士后招聘渠道,充分利用第三方人力资源加强对齐鲁医学院的推广宣传,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发言,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李干杰同志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敢打敢拼、敢于啃“硬骨头”。要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和原始创新的能力。要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心,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利用各类平台基地,发挥齐鲁医学优势,为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以及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重视宣传报道,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承办全国第十六期医学文献研读会
下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实验动物培训体系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