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多措并举提升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质量
2022-04-16 11:15 贾曼    (点击: )

   按照山东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决策部署,自校园封闭以来,为确保医学人才培养质量,齐鲁医学院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全力保障医学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实地走访了解运行状态。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教办主任牟道玉,本教办副主任李玉蓉、周成超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医科各学院、学生宿舍,对各学院的线上教学运行状况、教师线上教学状态和学生课堂秩序进行实地巡查,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封闭期间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强化督导确保等质同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副院长刘奇迹等领导深入一线课堂,开展线上听课和教学督导,巡视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性给出改进建议。齐鲁医学院督导团队全面投入线上教学督查工作每日对线上课程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平台使用情况、教师提供教学资源情况、网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学内容保证情况和线上教学效果进行督促检查,以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等质同效。

专题调研助力质量改进。4月12日召开齐鲁医学院督导员线上教学情况反馈会,马春红全程参加会议,听取了督导工作情况反馈并对督导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校督导组组长张岫美,医科督导组组长马保华分别从教师线上教学、教务管理和学生等层面给与了反馈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4月13日召开各学院学生代表会议,周成超参加会议并针对学生提出的线上教学、实验教学、见习、课程考试等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会后,齐鲁医学院本教办收集整理出督导专家和学生代表的线上教学意见和建议共22条,制定线上教学质量专项提升方案,将建议反馈至各教学单位予以改进落实,确保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齐鲁医学院将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坚持教学工作“日报告、日调度”,定期召开线上教学视频调度会,统筹协调解决各类教学问题,并为各学院提供有针对性地线上教学技术培训,以提高授课教师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技巧,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研教办、学科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启动暨协调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