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2022-04-18 10:10     (点击: )

4月16日下午,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学校最新工作指示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会议由校区指挥小组组长、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同志主持,校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专班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联络员参加。

会上,在曲波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按照立足于“防”、立足于“有”的工作思路,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学校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响应的工作措施》以及《校园封控应急处置期间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山东大学新冠肺炎“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脚本》,与会同志集体学习并就进一步完善趵突泉校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脚本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主任王明良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学校校院工作例会精神,着重介绍了郭新立书记提出的“提升疫情防控精度、提升事业高质量发展速度、提升安全稳定力度”的工作要求及樊丽明校长在校院例会上强调的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

趵突泉校区校医院院长李玉同志从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组成、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注意事项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培训。她指出,抗原检测具有“早”和“快”两个优势,掌握抗原检测能够尽早地把校园内可能存在的感染者筛查出来,用最短的时间把传染源控制住,避免校园更大规模感染。

通过此次系统学习,校区工作专班各专项工作组和各教学单位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的意识,通过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程度和防控工作能力水平。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党支部召开学习专题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研教办、学科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