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踏春而来,首期“医路高歌—Vocal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
2022-04-21 15:03 王宁 孙宇涵    (点击: )

2022年4月20日晚,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办,第一临床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承办的“医路高歌—Vocal训练营”音乐教唱活动第一期在趵突泉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

一片草地、 一个歌手、一群热爱音乐的人席地而坐,和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在微凉的春风里感受音乐的魅力。无论你是否有音乐基础,只要怀抱热爱,都可以参与其中。活动通过现场领唱、趣味互动、全场合唱的形式,带给听众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在现场志愿者引导下,所有参与人员均按照疫情防控原则,佩戴口罩,间隔就座。

第一期活动以Dr.cats合唱团成员担任“领唱员”,并邀请山东大学十大歌手苏俊笑同学助阵。活动在领唱曲目上精挑细选,多为同学们耳熟能详、传唱度较高的经典流行歌曲,在曲目安排上快慢交叉,充分满足不同欣赏口味的同学的需求。

活动随着徐毅同学演唱的《稻香》在夜幕降临之时缓缓展开,“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轻快的旋律伴着春风,让观众们因疫情而浮躁的心也渐渐安稳了下去。接下来苏俊笑、胡朝鲁同学带来的《那些年》,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还有着前后桌的青涩高中时代;除此之外,演唱嘉宾们带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成都》《失恋阵线联盟》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掀起全场大合唱的高潮。本场活动,还特意安排了彩蛋节目:《生日快乐歌》,送给因疫情无法与家人朋友庆祝生日的同学,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活动在一首激情昂扬的《奇迹再现》中落下帷幕,“就像阳光穿破黑夜,黎明悄悄划破天边”……大家奋力的合唱,相信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青年人主动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阳光终能穿破黑夜。

除了原定歌单的曲目,大家还纷纷点歌,甚至主动献唱,现场吸引到百余名同学参加。为了让在校外临床医院住宿学习的同学们也能够共同参与,活动特意准备了线上直播,点击观看人次过千,大家在评论区热烈讨论互动,为领唱员在线点赞,通过字幕发出“这才是大学生活”的评论,在屏幕另一端共同感受音乐的魅力!

作为齐鲁医学院研教办精心策划的美育品牌活动,趵突泉校区第一个户外教唱音乐活动,“Vocal训练营”以其“走进学生、拥抱生活、享受音乐”的特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给校内外师生一个释放压力、增进情感交流、感受音乐之美的窗口。未来,活动将结合师生意见,不断改进,力争给广大师生奉上更多更精彩的音乐盛宴,培养师生感受音乐之美、欣赏音乐之美的能力,让广大师生在创造美、传播美中潜移默化温润心灵,陶冶情操,激励精神,塑造品格。


 

                                               

文:王   宁    孙宇涵

 图:   张   钊    艾   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海领航”职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心有繁星,不惧前路”——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医学大家面对面”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