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医海领航”职涯规划讲座
2022-04-22 14:25 刘怡伟    (点击: )

4月21日晚,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杨晓玫,以“从医学生到医生”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研教办、学科办副主任李泉主持,齐鲁医学院百余名同学线上参加。

从医学生走向临床医生,如何规划未来的道路是每个医学生都要面临的课题。杨晓玫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和建议。她详细介绍了在山东大学的学习经历、麻醉学专业的工作经历、出国留学和国际交流过程,以及参加临床教学、志愿服务和义诊活动的经历。深入讲述了从医学生到临床医生这个成长蜕变期里,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如何通过深入细致的临床工作寻找科研思路,国际交流经历带来了哪些收获。讲座的最后,她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兼顾临床和科研工作,以及医学生时间管理等问题,鼓励大家抓住每一次机会,勇于尝试,不断突破自己,尽快完成“蜕变”,走得更高、更远。

最后,主持人李泉对讲座进行总结和点评,感谢嘉宾干货满满的精彩分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医海领航”是齐鲁医学院研教办、学科办创设的就业指导工作品牌,旨在指导医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进行职涯规划,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最终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八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下一条:踏春而来,首期“医路高歌—Vocal训练营”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