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三营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2022-10-01 18:42 周现民    (点击: )

9月30日,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三营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朱伟,山东大学军训团参谋长胡安全,三营营长崔希锋,三营副营长嵇东升,三营教导员姜昆,三营副教导员王巍巍、艾斌、齐山华、于超,以及全体指导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姜昆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以营为单位举行。分列式中,八连、九连、十连7个排带着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依次进行队列会操表演。学员军容严整、姿态端正,队列动作干净利落,高标准完成了队列会操的各项内容,他们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展示出10天的军训成果,也展现了齐鲁医学生的独特风采。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朱伟宣读三营军训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三营共有2支先进连队、8名优秀教官、5名优秀参训学生工作干部、120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优秀学员代表、口腔医学院王珉同学表示:要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道理,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努力把通过军训获得的理论知识以及强健体魄、坚强意志、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一切行动听指挥的良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889名医学生本科生组成山东大学军训团三营,在全体教官以及医科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军训中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我: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军训期间,学员们有序就餐,规律作息,保持着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鞋子站起了方阵,杯子排成了队列,桌面整齐有致,连抹布也理得方方正正,被叠成了“豆腐块”。此次军训中,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为迎接大学新挑战做足了准备。

破冰情义见,活动展风采。除队列训练外,军训的素质拓展活动也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色不少。指导员们组织实施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序开展了包括兔子蹲、同舟共济、解开千千结、单双向沟通、心田守护者等活动,活动场地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应急救护知识、电子模拟射击、动力绳圈、运转乾坤等团体项目,在考验学员们耐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学员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感情。

星空展英姿,绿茵亮军音。教官和学员们齐聚训练场,用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为军训汇演加油打气。晚训同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星空之下,迎着晚风,同学们在晚训时仍不懈怠,以高昂向上的姿态,以积极饱涨的热情迎接严格的训练。同学们目光坚定,军姿挺拔,口号嘹亮,动作整齐,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动作要领,积极实践,毫不松懈,充分彰显了大一新生的英气姿态与坚定意志。

齐鲁医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以自信、自立、自强的态度完美结束10天军训生活,在磨练意志、锻造品格、提升思想的同时,努力把军训成果转化为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动力,不负时光、奋力前行,用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热血激情书写青春答卷,用真才实学彰显青春力量,以良好风貌向学校汇报,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用无悔青春去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伟业,努力成长为传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 启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