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
2022-10-11 08:57 许文 纪兆蔚    (点击: )

 为帮助广大新生同学了解齐鲁医学历史,感受齐鲁医学文化,理解齐鲁医学精神内涵,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与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新生“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暨“齐鲁医学 缘来是你”精选留言评比活动,活动由齐鲁医学院团工委承办,吸引了七百余名同学参与,深受同学喜爱。

 活动期间,全国各地的新生同学线上自主游览了齐鲁医学史馆展厅,详细了解了齐鲁医学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辉煌成就。同学们感悟良多,纷纷表达了对百年齐鲁医学的祝福以及于此启航梦想的期待,“齐鲁医学院的风采与光华,让人心生震撼”,“在这里,历史的传承,优秀的楷模,未来的笃定,对于吾辈而言都是最好的鞭策”,“游史馆,惊浩然,明责任,醒担当”。

 活动邀请师生代表从700余条留言中评审出50条获奖留言,并推荐出20条留言在齐鲁医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展示。此次“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在新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齐鲁医学根植齐鲁大地,历经百余年悠悠历史,“博施济众,广智求真”是一脉传承的精神品格。此次“云游齐鲁医学史馆”活动,帮助新生了解齐鲁医学的光辉历史与璀璨成就,感受齐鲁医学厚植沃土的文化情怀与精神品格,增强学生对齐鲁医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对于深入推进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传承齐鲁医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云游齐鲁医学史馆留言精选(之一)

 研一,我如愿以偿来到这里。初次云游,是欣喜,是自豪。齐鲁医学院的风采与光华,让人心生震撼。再次回看,是厚重,是责任。那些前辈从馆中走来,仿佛在跟我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这里,历史的传承,优秀的楷模,对于吾辈而言都是最好的鞭策。 愿今后在齐鲁医学院求学的日子里,自己能够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初心不负,成为一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好医生!也愿学院光辉,能在我们手中,代代传承!                                                                                                              

——李明明  第二临床学院 


 高三笔下谱写的梦想,携着憧憬与希望,在这个仲夏,与历史厚重却同样正值青春的山大相遇,厚重的历史,林木葱郁的校园,从这里走出的担当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日夜奋斗的代代医者,是我对齐鲁医学院的初印象,理想的种子在此播种,期待花开。

 ——朱婧文  基础医学院


 你拥朵朵山色,怀抱悠悠长河,静静站在齐鲁大地上,笑颜蔼蔼地向我伸出手。我怀着少年书生梦,经历日夜的苦读,终于追上了你的脚步,裹挟着初秋的果香,飞奔向你。你是现代医学文明播下的种子,多方共济,战火洗礼,不改悬壶济世的初心。我走近你,脚步踏上先辈的路途,轻轻触摸,微风阵阵,耳边响起他们的话语。尽管相隔千里,身处异方,却感到心心相印。距离我们真正见面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着,憧憬着。                                                                                                  

——周奕彤  口腔医学院


百年征程历史悠悠,

古朴校园学风醇厚。

仁心是医者的情怀,

济众是杏林的品格。

游史馆,惊浩然,

明责任,醒担当。

—— 于慧钰  护理与康复学院


       遇见春夏,拂过秋冬,曼妙的四季里春暖是你,夏凉属你,秋等到你,冬缘与你。浩渺大地,茁壮成长,遇见齐鲁,美好存心。

——马晓玥  口腔医学院


 云游齐鲁医学馆让我思绪万千,展馆如同时空隧道,青涩的我和意气风发的他们以这样奇妙的方式相遇,并肩而行,一起为传承发扬齐鲁医学精神而在各自的时代努力着。他们仁心热肠,舍己为人,为科学、为国家、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燃烧着自己的一生,光彩熠熠,灿若星辰,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而我相信,在我们新一辈齐鲁医学人的努力下,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定会被传承,齐鲁医学的传奇定会被继承,也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少年,怀着赤子之心,在齐鲁医学里寻找着自己一生的答案。                  

      ——李爽 口腔医学院


 蝉鸣清脆,树影斑驳,望尽齐鲁医学的历史,它凝聚着无数医学人的智慧,沉淀着不尽的热血与激情,将不断为冉冉升起的中华培育更多杰出人才。我为着沧桑与拼搏所震撼,更是下定决心——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为国家强盛做出一份贡献!    

——袁思雨 药学院


 匆匆百年,有先贤执笔,留下医书传世;有医者挥刀,破除疾病阴霾。战争和疾病的洗礼,铸成了齐鲁医学人的铮铮铁骨,黑暗从来都掩盖不了人性的光芒。而今越过百年,沉淀了历史的精华,激扬了当代的梦想,历久弥新。医学是人与天的博弈,医者殚精竭虑,多留下一份生的希望。前人入局,在困境中逢生,留下了惊艳的开篇,如今我们也是局中人,当继往圣之绝学,续写新的篇章。

——张凡 公共卫生学院


泱泱中华,浩浩齐鲁;

历史悠悠,沧海桑田。

博施济众,广智求真;

仁心不移,医脉传承。

长风破浪,风华正茂;

继往开来,吾辈今朝。

——王晓祎  基础医学院



 浩瀚齐鲁,源远流长。寻寻觅觅,很幸运今年能与齐鲁医学院相遇,这是一座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医学殿堂,更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学术象牙塔。了解了齐鲁医学厚重的历史沉淀,见证了齐鲁医学仁心仁术的医者情怀,一生所爱、初心不改,这正是我们医者应该坚守的承诺。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希望在今后三年的学习中一起去探寻齐鲁医学的精神与脊梁,遍观医海的浩瀚无涯!

——杨桂冠 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纪兆蔚 许文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参加中德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德医学教育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三营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