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6 20:48 文:房超,图:新华社、肖娇    (点击: )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山河远阔,锦绣神州欣欣向荣。在这个充满收获喜悦的日子里,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10月16日上午,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齐鲁医学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同志一起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任务与使命,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铿锵有力,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作为这段历史的亲历者,在社会文明滚滚向前的浪潮中,每个人都置身其中,亲眼见证了这不平凡的十年里聚沙成塔、日新月异的伟大变革,大家为党的伟大成就而心潮澎湃,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2022年齐鲁医学院优秀党员、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国家级赛道的重要创新组成力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更应坚定引领学科领域发展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新百年征程中实现齐鲁医学品牌光大辉煌。”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招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高等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医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技术平台,同时发挥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齐鲁医学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人事人才办公室杨丽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我们也应该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齐鲁医学事业发展上来。机关党总支宣传委员、综合办公室房超表示自己作为宣传队伍的一员,深受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今后更要深入挖掘齐鲁医学优秀文化,为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入党积极分子肖娇也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向往与崇拜之情,在听了报告之后,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也为党的宏图伟业而倍感自豪,对自己追随党的这一信念也更加坚定。

将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娓娓道来,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会后,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更加凝聚了共识,未来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知行合一,致力于培育医学精英、护佑人类健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表达性心理技术在网络教学中的应用”教师培训工作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