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2022-10-18 22:42 许文    (点击: )

10月14日,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倾听新声 启航研途”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来自医科各学院的14名硕士、博士生代表与学校和齐鲁医学院职能部门代表、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深入交流沟通,倾听研究生新生需求,解答同学的疑惑和问题。

座谈会前期,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广泛征求了各学院新生的问题,整合梳理新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生活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或建议等77条,会议现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次进行解答。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各学院和临床医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就研究生课程、培养方案、科研指导、师生关系、奖助学金、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杏园餐厅就校园安全、通勤班车、住宿条件改善和餐厅用餐时间、品类供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和答复,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将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研究。随后,各部门对学生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学生发言积极踊跃,参会人员解答细致全面,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新生系列座谈会的组成部分,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一线”工作原则,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关爱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各部门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解决普遍性、急迫性问题的同时兼顾个性化、特殊性要求,下一步,将搭建各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常态化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渠道和机制,形成师生合力,推动学校发展。

作者:许文  摄影:王舒婷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2年医学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