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22年医学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2-10-19 16:28 李畅    (点击: )

10月18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51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医学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主任李岩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就基础医学院人事人才工作成效、引育措施、面临问题和下一步目标做了详细介绍,李岩系统介绍了近期医学人事人才工作的进展,将山东大学和国内其他高校、医学学部和山东大学其他学部近年来的人才引育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希望基础医学院持续优化进人结构,严控进人标准,加大引育高层次人才,增大师资体量。

基础医学院六位青年学者代表针对目前研究方向、成果产出、学术瓶颈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在人事人才、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春红肯定了基础医学院目前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她指出,要将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放到学院工作的首要地位,创新引才育才方式方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软硬件支撑。同时要注重本科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特别是要加大教学能力的培养,切实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宗旨。

易凡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在如何树立自己的学术标签,如何在转型期确立研究方向,如何融入团队寻求合作等方面,对青年学者给出学术和教学上的建议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在总结中指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在人才,要继续学深悟透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充分运用考核评价激励手段,引入“双聘制”,不断提高引才育才的层次和水平。基础医学院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新亮点”,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学者代表,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附属医院职称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