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4:47 文:张灵慧;图:肖娇    (点击: )

10月26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刘洪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体现了三个新方面的内容。一是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鲜明特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二是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医学教育处于科教兴国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交汇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是报告深刻阐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明确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洪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齐鲁医学院作为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科研创新的策源地、健康中国的践行者的责任和担当,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医学人才。二是要紧密对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水平,建设引领医学事业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布局和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医学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齐鲁医学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好优秀医学生的引领培养”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齐鲁医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实验动物中心组织2022年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准入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