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组织2022年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准入培训活动
2022-10-26 18:19 张成梅、王日芳    (点击: )

2022年10月22日,实验动物中心组织了本年度秋季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准入培训。由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联合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为我校举办“山东大学”培训专场,我校师生及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300人参加线上理论培训,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张成梅主持。

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高飞教授致辞,他对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专家团队来到中心授课表示感谢,同时对中心新楼动物设施的启用和运行做了相关介绍。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实验动物相关知识,科学规范进行动物实验研究。随后,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实验动物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可洲、山东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李自发、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曹永芝、张成梅及刘兆华等做了专题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上岗证培训中,授课教师围绕实验动物科学概论,实验动物法制化、规范化管理有关规定和标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及生物安全,实验动物设施运行管理及规范化体系建设,动物实验基本技术,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新旧设施的运行管理及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常识与突发重大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大家对即将从事的动物实验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中心动物实验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基础。

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进行,并进行了云录制,留下的视频资料为实验动物中心建立常规化培训体系提供素材。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进行了线上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青教赛赛前专题教师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