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推进会
2022-10-28 16:12 图、文:王为萍    (点击: )

10月25日,齐鲁医学院举行2021年度“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中期考核推进会议。来自医科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做了活动进展汇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文丽、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吕波、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主任马金耀、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担任点评专家。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主持推进会。

会上,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围绕“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立项以来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取得的实效及特色凝练、工作成果、学生参与度、师生满意度、社会影响、推广价值等内容。第一临床学院“华美之光--齐鲁医学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项目加强院史院情教育,较好传承了齐鲁医学文化、弘扬了齐鲁医学精神。“医路西行--临床专业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医学知识科普教育和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提升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基础医学院“鹊华风--研究生学术文化月”项目连续开展五届,研究生的学术报国精神、学术诚信和学术研究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医学人文月--医学生人文教育活动”连续开展三届,强化医学价值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医者担当意识;公共卫生学院“志卫青春-大学生学涯指导活动”加强职业认同教育,科学开展学涯指导,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和职业自豪感,牢固树立了成为优秀公共卫生人才的意识;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畔花开--美育大课堂”项目将美育融入专业教育一体化开展,为培养“最美护康人”开创了新的路径;口腔医学院“匠心慧手”--卓越口腔医生成长”项目对培养学生耐心专注的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药学院“药苑心声——音乐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体会音乐之美,在歌声中陶冶情操,提升内涵和品格。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认为齐鲁医学院“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涵盖医学人文、学术文化、医学精神传承、就业指导、学涯指导、体育美育等多方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对创新医学生思政教育内涵,提升医学生思政工作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各位专家针对各项目目前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家希望各项目要结合医科学院和专业实际、结合医学生教育规律和成长成才特点,久久为功,持续建设,力求打造出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引领力的齐鲁医学特色的学生思政精品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广泛参与,着力培养具有齐鲁医学精神的优秀医药卫生人才。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二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顺利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