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顺利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2022-11-01 10:42 张海艇    (点击: )

日前,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以“零缺陷”项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顺利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2022年9月29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莅临位于济南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内的山东大学美里湖转化医学中心,对医学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美里湖转化医学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张海艇关于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的范围和动物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及SOP(标准操作规程)的情况汇报,并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设施,审核设施检测报告和设施试运行记录,查阅申请文件及对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人员进行质询等方式进行详实的考核,认为美里湖转化医学中心高度重视动物中心建设,建设进展迅速,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与伦理委员会组织机构健全,设施完善,设备先进,规章制度和SOP制定规范且具备可行性,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省科技厅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此外,专家组从实验动物中心的人员安全及生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美里湖转化医学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并获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许可证号:SYXK(鲁)2022 0027),对我校动物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转化医学中心承担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提升临床转化能力、推动学科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心将秉承国际GLP(优良的实验室管理规范)管理理念,充分保障实验动物福利,提升科研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可重复性,助力我校生命医学学科发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一院一品”学生思政精品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