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
2022-11-04 16:27     (点击: )

113日上午,齐鲁医学院举办本年度“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思想为指引,聚焦医学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启迪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促进“教学相长”。



本次活动中,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和护理与康复学院8个学院遴选12名优秀博士生代表作主题汇报,同时邀请博士生导师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及评优评奖。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秦莹莹教授主持活动。



博士生代表就本领域研究热点、本人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交流,研究内容涵盖基础性、临床性、应用类、医工交叉融合等多维度,充分体现了学生眼界开阔、知识面广泛、思维活跃和创新创造能力,精彩分享引发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教授点评环节,以科研“求真”为切入点,从不同专业角度用互学互鉴的态度对报告做出精彩点评。活动现场学术思维活跃,互动气氛热烈,最终评选一等奖获得者2名,二等奖获得者4名,三等奖获得者6名。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在活动闭幕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求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重要意义,感谢参加交流活动的博士研究生代表及点评嘉宾为大家带来的“饕餮盛宴”。“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通过论坛搭建桥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方向,构建师生学术交流交融平台,共同探求以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之路,能真正实现教学相长、携手共进。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这是高等医学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如何发挥人才培养基础性和战略支撑作用,是摆在广大教育工作者面前神圣的使命。研究生教育要勇担重任,继续打造高水平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致力培养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型人才。

“研究生求真学术论坛”是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系列品牌栏目之一,多年来旨在擦亮“齐鲁医学”品牌,赓续“齐鲁医学”血脉,传承“齐鲁医学”基因。本次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700余人参与活动,关注点击率达7000余次,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团工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2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的比赛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