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09:49 文/殷丛丛 图/肖娇    (点击: )

2月14日下午,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赵海到会指导。

会上,刘洪渭代表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强化深化学习成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还通过书面征求意见、调研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第二指导组对班子的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给予全程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洪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从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从严管党治党、敢于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开诚布公,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整改方向和举措。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赵海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代表指导组对齐鲁医学院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党工委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当下改,长久立,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人类健康发展需求,团结奋进,抢抓机遇,深入推进“七大战略”提档升级,推动齐鲁医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问题整改是关键。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发展型”班子。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整改,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监督。三是抓好班子作风建设,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班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时刻践行宗旨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齐鲁医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来访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