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来访齐鲁医学院
2023-02-24 14:34 作者:房超 摄影:肖娇、刘佩    (点击: )

2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座谈会在综合楼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学科学院院长段广才,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参加座谈,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主持座谈会。

刘洪渭代表齐鲁医学院对段广才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齐鲁医学的历史、管理架构、学院设置及附属医院体系等情况,希望能与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加强沟通,互相学习。段广才对齐鲁医学院对来访调研的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医学的发展渊源以及对医学教育特色的认识,他认为郑州大学与山东大学以及学校的医学在发展历程以及主体框架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希望能通过交流学习共同促进事业的进展。座谈中,双方围绕医科研究生的招生管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研究生国际化交流与培养、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院校在医学教育各方面的了解与医科培养特色的共识,汲取了对方的优势与经验,对开阔视野,更好地进行医学教育体系的谋划布局,做好立德树人医学教育再添助力。

座谈会前,段广才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百年史馆、人体科学馆以及齐鲁医学院校园。

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副院长、医学科学院执行院长、学科与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利荣,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郑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刘奇迹,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3“医路有我”——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