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
2023-03-01 20:36 王京芝 许文    (点击: )

2月27日,齐鲁医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齐鲁医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校安全、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研讨近期医科学生工作。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牟道玉指出,“开学第一课”不单单是一节课,也不是普普通通内容的一堂课,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尤其对课程的内容、主讲人以及主讲方式都要细心研究、认真准备,确保第一课的成效。同时,要求各单位学工人员深入学生中间,认真梳理摸排学生层面可能存在的安全稳定方面的风险,进行专题研究并做出准确的判断应对。尤其应关注心理有问题、学业有压力以及毕业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予以关心关爱。在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要求各单位线上、线下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学生的疑问和需求,守住学生工作的安全底线。建议各单位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老师力量,遵循学生成长成才和教育引导工作的规律,将学生思想工作做得细致入微,把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传达了《齐鲁医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畅通线上线下师生信息沟通渠道,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旨在推动医科各学院进一步全覆盖、立体化精准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贯穿教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医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和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学生思想动态、学业科研、升学就业、临床实践、双辅导员制度建设、住宿后勤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医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趵突泉校区管理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本教办、研教办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踔厉奋发,再启新程!齐鲁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关闭窗口